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Taiwan PCB Manufacturer|c 2019-12-0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1953385021052589&wfr=spider&for=pc"

印制電路板即常說的PCB,PCB裝上元器件就稱為電路板組件即PCBA,這是硬件,PCB只是一個舞臺,上面的元器件是負責唱戲的戲子,戲子所唱的劇本那就是軟件,軟件賦予了電路板靈魂,所以我們常說的電路板指的是電路板組件。上一篇分享到PCBA(電路板組件) SMT(貼片)加工的回流焊制程,今天我們分享回流焊工序后面的測試站點AOI(自動光學檢測)。
PCBA SMT生產流程圖
完成回流焊的PCBA后有一個外觀檢測的站點,最開始時是人工目視檢查,一般有放大鏡作為輔助設備。隨著PCBA板越來越大,SMT元件越來越多,工廠會制作一些套板,有些工廠叫template, mask之類的覆蓋在PCBA板上,只露出焊接區域,方便作業員檢查。這種使用套板檢查的方法可以提升效率,減少缺陷板的流失。再復雜一點的電路板,后來有增加AOI自動光學檢測,效率高,漏判少,極大提高了生產效率且保證了產品的品質。
PCBA廠回流焊后常用AOI設備
在AOI機器的測試程式制作階段,測試工程師選取一片經過相關人員檢測合格的板作為樣品板,使用AOI設備掃描PCB并采集圖像,在數據庫里生成合格品各焊點的正常參數。正常測試時,AOI機器掃描待測板,采集圖像并與數據庫里的正常參數相比對,不符合的會報。測試工程師會拿AOI偵測出的缺陷與實際板做比對,不斷優化程式到最佳再提供給產線使用。盡可能地偵測出不良,并減少誤判。


關鍵字標籤:Taiwan pcb design manufacturer-Cheer Time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