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首頁 醫療項目 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的方式可分為:
一、診間快速牙齒美白
二、居家美白 

病人的配合度是成效好壞的重要因素,首先要改變的是口腔衛生習慣及飲食方式,才能如巨星般美麗潔淨的牙齒,亦能突顯個人的氣質與品味。

口腔全面性檢查,確定病人的牙齒是否有蛀牙,敲痛,根尖囊腫,裂痕,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敏感酸痛的部位;這些病灶都需要在美白前先治療好,才能開始療程。另外,對於樹栺的補齺物,貼片,假牙牙套,美白是沒有效果的,充其量只能將他們邊緣的色素清除,因此,這些補齺物與假牙會必需在美白後更換。

治療前與病人的溝通與評估是必要的,只有在專業的範疇下,就現況做最佳調整,如果病人能以全心配合,滿意度自然可以提升。

在門診上,洗牙只是由醫師利用超音波的洗牙機將牙齒表面的牙結石震碎而脫落,其原理與體內有腎臟結石時,醫師會藉由超音波的碎石機將結石震成小碎片類似,在洗牙時是不會使用任何美白藥劑在牙齒上面,所以對於牙齒的外在染色或內在染色多無潔白作用,除非是因為牙結石太多,許多深色牙結石堆積在牙齒表面,這種情況下,洗牙去除牙結石之後,牙齒看起來自然會較潔白。

牙齒美白大部份的診所皆以冷光為主牙齒美白(冷光美白)為近代歐美與日本先進國家引領的風潮,所以大多數的美白產品皆為美日歐洲進口,種類多到目不暇給的程度,選擇適當且適合自己本身牙齒的狀況才能得到最佳的美白效果。

目前採用最多的是冷光(發光二極體)及雷射光.一般大約可維持二年左右,居家美白又稱為牙托美白,是將低濃度(大約10%上下)的過氧化碳二胺放在牙醫師製作的美白牙托上,大約二~三週的時間亦可達到美白的效果,但仍要小心有滲漏的機會,防止刺激或灼傷口內軟組織以上二種方式若能合併使用效果好且持續性佳即是利用診間快速美白,以後再定期使用居家美白加強且持續原有的效果。

在挑選牙齒美白劑時,應先諮詢牙醫師的意見,因為牙齒美白劑是否有效,是要視乎牙齒色斑的性質及類別而定,並非每一位使用者都可以得到預期的牙齒美白效果。因此,在較嚴重的患者,建議採用瓷牙貼片或瓷牙套等的膺復治療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