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首頁 FAQ
Q 齒顎矯正治療的進行方式為何?
矯正治療的進行方式為何?
1.先評估患者口腔內的牙齒狀況,跟醫師討論矯正過程中的治療項目跟需知。
2.先取模型跟拍照紀錄牙齒原先位置。
3.黏上矯正器。
4.固定4-6個禮拜預診時間回診調整牙齒。
5.矯正完成拆除矯正器,取維持器模型,一個星期後回診裝戴維持器。
6.固定半年回診調整維持器並檢查牙齒。
Q 齒列不正有哪幾種類型 ?
齒列不正有哪幾種類型 ?
齒列不正有很多
1.像是深咬(上面牙齒幾乎遮住下牙,這種是過度咬合)
2.切端咬合(上下牙齒是呈現平面的咬合,沒有上牙前下牙後的咬合)
3.戽斗咬合(下牙咬在上牙前面)
4.上下咬合呈現歪斜不正
5.因缺牙或多生牙造成牙齒齒列不整而形成咬合逐漸改變歪斜。
6.因為骨骼或牙弓、大小的關係形成牙齒錯咬。
牙齒的不整齊或咬合問題長期下來都會造成很多問題產生
如蛀牙、牙周病、臉型改變、顳顎關節問題產生。
所以一旦發現牙齒有任何問題,越早治療是越好的喔 !!
Q 甚麼是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顧名思義就是在牙齦創造一個微小的傷口將人工牙根植入。
由於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幾乎不需要縫 合,腫脹疼痛的程度也相對的減輕許多。
當然,術後恢復的速度也較快,不影響日常生活,仍可照常上班上課。
新式的微創植牙將大大增加患者在植牙過程中的舒適 度,過程簡易,節省醫師及患者寶貴的時間!!
Q 人工植牙是什麼?
人工植牙也可稱為人工牙根,治療過程為牙醫師將純鈦金屬或鈦合金製成的人工牙根,放置於病人的缺牙區內,等到人工牙根在骨頭中達到一定的穩定度後,在於牙根上方裝置假牙,以恢復病人的牙齒美觀和咀嚼功能。
在開始進行植牙治療之前,牙醫師需要詳細的評估病人的身體狀況和口腔 中骨頭的狀況,來選擇適當的植體及正確的角度和位置進行植牙。而要評估牙齒周圍的骨頭狀況,往往就需要藉助X光片來得到資訊。
一般植牙過程
1. 麻醉:只需要局部麻醉,和補牙拔牙所做的麻醉完全一樣。
2. 翻瓣:把植牙部分牙齦皮瓣翻開,露出齒槽骨表面。
3. 鑽骨:在齒槽骨上,由小到大分幾次製造並擴大出一個骨窩洞。
4. 植入人工牙根:將適當大小的人工牙根鎖入鑽好的骨窩洞中。
5. 附加手術:在植牙前後,有時會合併上顎鼻竇增高術或組織引導再生手術 (補骨)。
6. 縫合:將翻開的皮瓣縫合。
7. 製作假牙:植入人工牙根後何時能做假牙完全視條件而定,最快的是植入當天就能做,慢的也可能等上半年以上。製作假牙前,先將人工牙根接上之台齒當作支柱,再將假牙套在支台齒上面。
Q 維持器的疑問?!
有很多患者朋友對於維持器的配戴時間總有個疑問?
一般醫師都會建議患者矯正治療的時間多久維持器就配戴多久
其實,我們會建議患者,如果您想長久維持牙齒的位置,那麼建議您還是都要配戴。
只是長時間配戴後可拉長配戴的時間,
例如:矯正治療時間為1年半,那麼建議一年半內天天都要配戴維持器
而一年半後就可慢慢拉長配戴的時間,如兩天配戴一次。
但是前提是在配戴中沒有發現任何不舒服或維持器變緊的狀況可才慢慢拉長配戴時間。
因為配戴中有不舒服感可能是維持器有問題,在不就是牙齒還沒有很穩定,造成牙齒又有些微的移動。
患者朋友在維持器的配戴上,只要有一點不舒服,請盡快回診詢問醫師,千萬不可自行調整維持器喔!!
也別因為偷懶就沒戴維持器,那麼您矯正後的美齒很有可能會一點一滴再次回到不整齊的狀況喔!!
因為我們的牙齒也是有記憶性的,如果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穩定,那麼很有可能會讓牙齒再次歪斜喔!!
12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