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Taiwan PCB Manufacturer|c 2019-12-0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2134342276642975&wfr=spider&for=pc"

插件是將元器件的軸向引腳裝插到PCB板上的金屬化孔的過程,金屬化孔對應英文PTH孔(Plating Through Hole),所以插件元件,我們通常又稱PTH元件。有些工廠把插件元件稱為DIP元件,因為插件元件是把元件引腳浸在波峰焊的錫波中完成焊接的。
圖1 插件元件裝插到PCB板范例
如圖1所示,白色連接器有4個軸向引腳,如藍色箭頭所指。還有2個軸向的白色塑膠柱,如黃色箭頭所指。引腳及塑膠柱都穿過了PCB板孔。其中藍色箭頭所指的金屬引腳有焊錫,這是插件元件經過了后續的波峰焊后的狀態。金屬引腳經過波峰焊時,以錫為媒介,元件金屬引腳與PCB的金屬化孔連接在一起,形成電氣連接。而黃色箭頭所指的塑膠柱沒有焊錫,這是因為這個孔的內側及表面都沒有銅,在過波峰焊時沒有沾到錫的緣故,這種孔我們通常叫做NPTH孔(Non Plating Through Hole))非金屬化孔。
NPTH孔在PCB板上也有不少,大多做元器件的固定腳用,或測試過程中給測試治具上的定位柱預留的孔,或者后續組裝用的孔。當然也有一些元器件的固定腳是金屬的,如板邊的網孔,既可以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增加保持力,讓網口可以經受多次插拔而不脫落。也可接地,有一定的屏蔽作用。


關鍵字標籤:teflon pcb design manufacturer-Cheer Time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