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Taiwan PCB Manufacturer|c 2019-12-1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2768972184930706&wfr=spider&for=pc"

印制電路板即常說的PCB,PCB裝上元器件就稱為電路板組件即PCBA,板上的元器件可以是SMT(表面貼裝)元件,插件元件,壓件元件或組裝件。上一篇分享到PCBA(電路板組件)的自動X射線測試AXI,今天分享ICT測試(In Circuit Test 在線測試)及注意事項。圖1為PCBA廠的ICT測試站。
圖1 PCBA廠ICT測試站
ICT測試通過一些開短路測試,電阻,電容,晶振及電壓值測試,電容耦合測試(Frame scan),二極管測試等,能快速有效的偵測元件焊接帶來的開短路異常,錯料,漏件,反件等帶來的電阻電容值異常,壞件帶來的電壓異常等。另外,針對板上有多種LED的PCBA,可以在ICT增加LED測試,通過感光設備接收LED發出的光再經過運算識別LED的顏色,以此判斷LED是否有錯料或漏件,反件的問題。如圖2為不同的LED樣品。
圖2 不同的LED樣品
除了以上提到的測試外,很多PCBA如服務器主板,一般把產品信息的燒錄放在ICT站,其中包括生產廠商,產品名稱,PCBA的序號(SN),料號,版本,生產日期,網絡地址等。還有客戶要求把某些關鍵元件的序號一同燒錄進IC的,如CPU的序號等,以便后續追蹤。如圖3為讀取到的ICT燒錄內容范例,已隱去部分信息。
圖3 ICT燒錄內容范例
ICT測試時間較短,幾千個元件的服務器主板只需要幾分鐘。另外ICT偵測出的異常板,因測試日志(Test log)有詳細定位到元件或者點位,維修方便,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和減少維修成本。


關鍵字標籤:teflon pcb sample manufacturer-Cheer Time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