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Plate Heat Exchanger Manu 2020-01-3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10611361136I70066541C501.shtml"

從熱管理需求來看,新能源車熱管理系統主要包括電池包環境、功率電器元件、電機散熱、汽車空調等。其中最重要的是空調系統與電池熱管理系統。以下就來看下新能源汽車熱管理技術的變化及發展趨勢:
首先,乘用車行業普遍認為空調會占到整車能耗的10-20%,而在新能源車上這個比例會更高。而在空調制熱系統方面,傳統汽車與新能源汽車差異較大,新能源汽車無法利用發動機余熱,一般使用PTC加熱器或熱泵系統進行制熱。但常用的PTC加熱器耗電量較大,導致汽車的行駛里程大幅下降,因此制熱效率較高的熱泵系統將成為新能源汽車空調的發展方向。
其次,新能源車電池系統對于工作環境的溫度要求更加嚴格,過高或過低的環境溫度將顯著影響車輛的續航里程以及電池壽命。而目前新能源乘用車廣泛采用電池液體冷卻技術,如特斯拉和寶馬 i3 新能源車。液冷技術通過液體對流換熱方式將電池產生的熱量帶走,液體換熱系數高、熱容量大、冷卻速度快,對降低最高溫度、保持電池組溫度一致性效果更好,相較于風冷液冷方案更易實現余熱回收。相關調研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量產的PHEV已經100%采用了電池液冷方案,而純電動車僅僅只有6%采用液冷,2018年預計純電動車液冷的普及率會超過60%。


關鍵字標籤:Global heat exchanger supplier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