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人蔘保健知識庫 2020-05-1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200509/20200509A0CZU000"

其實人參和西洋參的滋補效果都非常不錯,不過在屬性和適用人群上確有不同。那么區別有什么呢?
人參西洋參屬性不同
呈長條紋,枝條較粗壯,蘆薈頭;表面較光滑,顏色偏黑,縱紋明顯,輕薄。
人參性味甘,微苦,微溫,歸經于脾,肺,心,腎經,主根呈紡錘形或圓柱形,并著生多數細長的須根,須根上常有不明顯的細小珍珠點。
產地不同
西洋參的主要產地是美國,加拿大和法國等國家,由于美國國旗是星條旗,所以獲得了“花旗參”的稱號。而且也早已引種成功。
人參根據人參的不同加工炮制,有白參和紅參之分。主要產地在那里的吉林省和朝鮮北部,在中國“吉林省集安市”是人參的發源地,集安市新開河域是人參最好的生長環境。
功效區別
西洋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人參的主要功效是大補元氣。益氣生津,這是它們的相同之處。
人參偏溫,且味較苦,溫能補陽散寒,苦能燥濕,而濕能傷陽,因此,燥濕也有助陽作用;西洋參偏涼,涼能清熱,甘涼相合,既能夠清熱養陰,又能生津止渴。
人參補氣之力勝于西洋參,而西洋參清熱生津之力又高于人參。人參補氣,偏于助陽;西洋參補氣,偏于養陰。
適用人群
西洋參其獨特之處在于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治療和熱補的人,均可用西洋參,同樣不適應西洋參調理的體質如:脾胃虛寒,四肢寒冷,體寒等人群就可以用人參來調理。
脾胃虛寒,大便稀溏,女子性欲淡漠,痛經,閉經,帶多者,就不宜把西洋參作為保健品,以免進一步損傷陽氣而加重病情。
人參作為一種溫性的大補之品,用于治療氣虛欲脫,脾氣不足,肺氣虧虛,津傷口渴,心神不定,失眠多夢,驚悸健忘,氣虛及陽痿等癥。適合體質預測者在冬季進補,或者是如低血壓或休克者治療,在使用上應該嚴格把握適應癥。
有過腦溢血等病史,平時有口干,容易上火,面色偏紅,大便干燥等表現的人就不宜服用。體質雖然虛弱,但偏于陰虛,如伴有手足心發熱,兩眼干澀昏花,耳鳴,腰酸,尿少等,不能單用人參。


關鍵字標籤:人參保健功效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