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台北室內設計公司、北歐風室內設計裝潢|東江齋設計 2020-05-1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6102224516807561&wfr=spider&for=pc"

設計與生活的關系像不可分割的一枚硬幣的兩面,它們的共同基礎是滿足人類所需,追求的目標是造福人類。
為設計而生,設計源于生活,是北京國際設計周IDCC室內設計創造賽提出的一個口號,設計師過認識與感受文化的精神內涵,發現其中蘊含的哲理,從而科學而客觀地認清自己,找到家居生活真正的物質家園和精神家園,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生活與設計的統一。
從這樣的意義上理解設計,我們可以說:設計根于文創,文創服務于生活,文創的中心是人。
既然設計是在創造新的文化,由于文化的延續性,就需要從文化的傳統中找到創造的依據。這或許就是設計靈感的源泉之一和設計者關心文化的動機所在。
當我們在關于設計與文化的論述中尋找文化的啟迪的時候;當我們傾聽設計人關于文化的話語的時候;當我們從某一據說是體現了對文化獨特理解的設計中找尋獨特體驗的時候,我們似乎從來都是得到同一個結果,那就是生硬的前人的具體思想、前人創造的器物、歷史上某種制度、風俗……以及把這一切簡單地轉換成的一些設計符號。
北京國際設計周設計之旅房山站,大家據國際設計小鎮就是北京房山這樣一處獨有的設計與生活符號,具有且展現著設計師們所特有的視角。
設計在創造中體現著人們對生活的不同認識和態度,并在體現這種精神因素的同時以具體的室內設計服務人們的日常生活,從而引起人們生活方式的變化。可以說,文化的沿革正是經過有意或無意的設計而實際地進行的。
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文化與設計之間有了共同的語言,從而更符合我們從文化中汲取設計的營養的目的,這樣的發展觀體現了設計的終極價值與文化的終極價值的一致性。


關鍵字標籤:北歐風室內設計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