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推薦/洗鼻器/ 2020-06-2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7/08/07/015968632.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種洗鼻器最常見,注意選購正規商品
  “洗鼻器的學名叫做鼻腔沖洗器,目前淘寶上出售的主要有手壓橡皮管型、電動脈動水柱式、電動噴霧式3種。”易燭光說。
  手壓橡皮管型價格較低,但如果沖洗力度不好,可能會導致清潔不徹底或損傷鼻粘膜;電動脈動水柱式采用恒定壓力,能夠深入到鼻腔深層的鼻道、鼻竇和鼻咽部進行沖洗;電動噴霧式則采用水霧清洗鼻腔,更加舒適。
  易燭光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洗鼻器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商生產的、有合格批號的產品。值得注意的是,洗鼻器送入鼻腔一端以紡錘形為佳,過于尖銳可能會刺傷鼻腔。
  洗鼻應使用0.9%的無碘鹽水,清水洗鼻不可取
  “洗鼻應該使用0.9%的無碘鹽水。”易燭光解釋說,如果使用含碘鹽水清洗鼻腔,碘會對鼻粘膜產生刺激,反而加重不適感。
  自來水中攜帶細菌,可能導致鼻腔內細菌感染,長期使用清水洗鼻也會破壞鼻腔正常的pH值,影響鼻腔內健康的環境。
  同時,沖洗鼻腔要避免使用濃度過高或過低的鹽水,水溫應控制在37℃左右。“這一點對過敏性鼻炎患者尤為重要,能夠最大地減小刺激。”易燭光說,溫度、濃度不恰當反而會給病人帶來痛苦。“高濃度的鹽水洗鼻會破壞鼻纖毛運動,不但起不到治療作用,還會產生灼痛感。”


關鍵字標籤:脈動式洗鼻器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