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補習就找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 2020-06-2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5053157669204021&wfr=spider&for=pc"

經常聽到人們討論這樣的話題,自以為還算了解教師這個行業,我今天從幾方面比較一下這不同身份老師的不同。
課外輔導班
一、教學目的是不一樣的。
公立學校的教育的首要目的是素質教育。提高全體學生的整體素質是公立學校的第一要務,而不是學生成績。甚至在小學是不強調學習成績的,相應的是學生的全面發展。所以,在公立學校的老師,對于學生的教育是全面的提升素質,而不是過分強調學習成績。學習成績只是全面素質的一方面而已。課外輔導機構的老師,一心抓學習,甚至只是學習成績。學習和學習成績不完全是一回事。
學習好和學習成績好是一回事嗎?
公立學校的首要目標是把學生培養成具有全面素質的人。全面素質并不僅僅是學習,相反的,在小學階段的學習反倒是在次要位置。課外輔導機構的目標只有一個——成績。只有提高成績才能達到家長滿意,學生滿意的效果。甚至是短期內快速提高成績才是課外輔導機構能夠吸引學生的手段。這就導致公立學校和課外輔導機構的老師在傳授知識的時候無論是教學手段還是教學過程表現都會完全不一樣。
公立學校的老師教育的教學目的是為學生打下知識基礎;課外輔導機構的老師為的短期盡快提高成績。實際上,課外輔導機構的老師之所以能夠提高學生的成績,學生的校內學校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校內基礎,無論有什么的手段,提高成績也不可能完成。從這個角度來講,公立學校的教育比課外輔導機構的教育要更加重要。
二、教學對象不一樣的。
目前,我國實行的是九年義務教育,無特殊意外每個適齡兒童都是要進學校的。公立學校的老師面對的是幾十個人的大班,甚至現在中小學里40人以下的就算小班了。而課外輔導機構的教學班,很少見到能超過20個人的大班。


關鍵字標籤:補習班教學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