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推薦/洗鼻器/ 2020-06-2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6792406488749518&wfr=spider&for=pc"

洗鼻主要作用是清潔
所謂洗鼻器,是一種用來清潔鼻腔的工具,其原理是利用一定的壓力把洗鼻液灌入鼻孔,逐一清洗鼻前庭、鼻竇、鼻道,洗出來的臟水繞經鼻咽部或從一側鼻孔排出或口中排出。
洗鼻器讓人動心的賣點在于它強大而神奇的功效:不僅能深度沖洗鼻腔,直達鼻竇,沖洗掉黏附于鼻腔內的過敏原和有害臟東西,還能防治過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減輕支氣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癥狀。
洗鼻器只是起到一種簡單的清潔作用,并不能治病,顯然是商家廣告夸大了洗鼻器的作用。
常規清洗鼻腔,一般不建議將洗鼻液灌入鼻竇里,因為進入鼻竇的液體不容易出來,尤其是臟水進入鼻竇,反有可能誘發鼻竇發炎。
對于洗鼻器是不是能沖洗掉鼻腔內的過敏原,從理論上來說可行,對部分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但是不要期望太大,鼻腔沖洗干凈后,隨時可能再次吸入霉菌、螨蟲等過敏原。
新吸入的過敏原不一定停留在鼻腔粘膜,可能是吃進過敏原或皮膚接觸過敏原引起全身過敏反應,這種情況洗鼻子效果不明顯。
洗鼻也有適應癥
洗鼻器是一個工具,起效的在于洗鼻液。
市面上的洗鼻液配方復雜,有海鹽制成的,有用生理鹽水兌入檸檬酸、檸檬酸鈉,也有摻雜了中藥成份。


關鍵字標籤:洗鼻器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