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輪椅坐墊/洗 2020-08-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2905267883652494&wfr=spider&for=pc"

輪椅準備好后要確保所有部件都安全正常運行,按照“三個三”的標準對輪椅進行安全檢查。
(1)主要操作部分:輪椅能夠順利地折疊和展開;輪椅的輪胎壓力正常,氣充足;輪椅制動裝置能夠靈活有效地操作。
(2)主要性能:輪椅四輪能夠平穩著地;推行輪椅時,輪椅能夠直線行進3m左右;輪椅驅動輪自由旋轉無擺動,腳輪和輪叉可自由轉動,手圈穩固。
(3)主要零部件:輪椅整體無尖銳邊角,無部件損壞或刮傷;輪椅支架零件穩固、穩定;輪椅 椅座、靠背螺栓等固定,緊繃無損傷和污染;扶手、腳踏支架、防傾翻輪、快拆軸、頭枕、胸托、分腿器等活動部件安全,易操作。
定期保養輪椅和坐墊能夠延長輪椅使用壽命,節省維修費用,并能防止使用者身體受傷或受到壓力性損傷。
(1)清潔輪椅和坐墊:為了防止金屬部件生銹、木質部件和面料腐爛及污垢刮擦造成活動部件損壞,最好每月清理一次輪椅和坐墊。清潔時用溫水和少許肥皂清洗并晾干,坐墊應放在陰涼處晾干,避免陽光直射。
(2)為活動部件上油:為保證活動部件平穩運動,不生銹,需要每三個月為其加一次潤滑油。在輪椅完全晾干的情況下,給所有活動部件上潤滑油,但是不要給軸承涂潤滑油,以免沖掉軸承正常工作的油脂。
(3)為輪胎充氣:如果輪椅是充氣型輪胎,需要定期或者輪胎癟時為其充氣。輪胎氣壓弱時,剎車制動效果差,不易驅動,必須經常檢查胎壓是否正常。
(4)擰緊螺母和螺栓:螺栓松動會造成相關部件的不穩定,出現噪音,引起使用者的不適,也會導致部件磨損或丟失。最好每月對所有螺母和螺栓進行一次檢查,擰緊松動的螺母和螺栓,但不要過緊。


關鍵字標籤:為何要使用輪椅坐墊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