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新興市場情報誌 2020-08-2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tnc.com.cn/info/c-034001-d-3691923.html"

東南亞市場傳來好消息:RCEP明年簽署,中國紡織出口或扭轉頹勢
11月4日晚,東盟10國及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16國領導人在會后發表聯合聲明稱,除印度外,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15個成員國已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準入談判,準備明年簽署協議。
眾所周知,東南亞是目前紡織行業發展最迅速的新興市場,在近幾年來無論是紡織品的進口還是出口都在飛速增長,而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同樣也是中國重要的紡織品出口國。
如今的東南亞紡織擁有充足的勞動力優勢,但基礎建設及技術水平薄弱,一旦協議簽署,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紡織行業優勢互補性表現將更加明顯,中國的紡織原料、坯布、面料能夠以更低的成本運到越南、馬來西亞等地加工,利用當地的勞動力優勢制成成衣出口。
而對于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發達國家市場,在RECP建立以后,紡織品出口關稅進一步降低,中國的紡織品則會比現在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在走訪過程中,布老板普遍對今年的行情表達了一種不滿意的情緒,但也覺得這樣的行情一直延續下去的概率不高。確實,今年紡織外貿出口的“寒冬”是因為多種因素共同造成的,更多的是一種偶發現象,隨著中國國內紡織產業加速轉型升級與外貿新興市場的開拓,明年的紡織外貿或許能獲得更多的機會,一轉今年的頹勢。


關鍵字標籤:東南亞外銷計畫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