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高檔歐洲旅遊-長安旅行社 2020-08-3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200818/20200818A0KQOV00.html?pc"

從Valsloch越過山谷中的瓦楞湖Walensee望向Churfirsten山脈。Keystone / Arno Balzarini
大自然沉默不語,而瑞士人卻喜歡走入山里尋找對話。在瑞士東南山區有一個名為瓦爾斯(Vals)的靜謐小鎮,喜愛造訪此地的人在堅硬巖石與山泉落水間,洗滌俗世塵囂,找到心靈的力量。此地自古就是山間的一條通道,帶著山里的人們走出谷地,如今也引入世人朝圣國際知名建筑。
這并非瑞士最著名的觀光重鎮,然而小國瑞士的山水內涵,就體現在這些經典小鎮里。
從瓦萊州走出阿爾卑斯山的德語民族
瓦爾斯位于瑞士東南部的格勞賓登州(Graubünden),周圍環繞的小村莊都是以羅曼語為主的大大小小聚落,唯獨此地說著德語方言。
今日人口流動是常態,小鎮居民還是以此地生長的本地人為多。如果你問當地的孩子,為什么大家都說德語而不是瑞士第四種國家語言「羅曼語」,他們的回答都很一致:「因為我們的祖先是從瓦萊州(法語:Valais)的德語區走過來的,因此我們說德語。」也因有瓦萊州的淵源,這個小鎮的名字首字母仍保留著字母V。
在小鎮里經營民宿的Albin先生向筆者說道:“這條古通道上原本每幾公里,就有一個約10人的小村莊,我的父親小時候就住在更往西的高處小村里,那個地方已經廢村了。但是離瓦爾斯中心近的小聚落慢慢聚集成小鎮。”他的民宿中仍懸掛著舊時的照片,黑白的圖像訴說著過往人們散居谷地,生活刻苦。


關鍵字標籤:瑞士旅遊景點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