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補習就找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 2020-11-0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010/29/158541_53627743.htm"

要不要給孩子報課外輔導班,很多家長在糾結這個問題。給孩子報班,怕孩子壓力太大;不給孩子報班,怕孩子學習跟不上。聽說班上有些家長給孩子報班了,自己心里也著急。終于下定決心給孩子報班了,發現效果也不盡如人意。于是,自己又陷入了新一輪的糾結……關于孩子上不上課外輔導班這件事,小編有話說。
◆ 上不上輔導班,取決于家長是否“心安”
在孩子讀幼兒園時,說起課外輔導班,我從來都是不屑一顧。到了孩子讀三年級時,觀念的抵制開始讓位于行動的妥協,因為周圍大多數孩子都在上輔導班。征求孩子同意之下,選擇給孩子報了大語文網課,以期豐富課外知識。一個學期下來,我發現,孩子根本坐不住,做不到靜心地聆聽所謂“名師”長達2個小時的高談闊論。衡量再三,最后選擇了退款。
我相信,堅決抵制輔導班,絕大多數家長根本做不到,只是糾結于多上、還是少上而已。因為擺在家長面前的,是這樣殘酷的現實:幾乎所有的學霸都在上輔導班。輔導班打造學霸人設的“劇場效應”,幾乎讓每一位家長陷入瘋狂的怪圈,從此無法自拔。
其實,孩子是否需要上輔導班、上多少輔導班,本質上取決于家長的承壓能力及其焦慮程度。孩子上輔導班,緩解的是家長的焦慮。孩子的成績是否提升,反倒變得次要。當然,無數家長還必須接受現實的殘酷:絕大多數孩子即便上了輔導班,還是變不成學霸。


關鍵字標籤:私中補習班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