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補習就找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 2020-11-0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218618454358155&wfr=spider&for=pc"

其次是效果,家長的錢花了,效果好不好就是最讓人有痛點的了,很多身邊的孩子都不喜歡上課外補習,因為自身的成績或者家長的逼迫周末不得不去,真正能聽進去的又有多少,所以80%一90%的家長都覺得孩子上課外班效果不大,但為什么還要去呢,就怕不去,成績還不如現在,進退兩難,只能交錢買安心。
另外,10%的孩子其實是成績好的孩子他們上課外班,只是查缺補漏,他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所以這部分孩子不管上不上課外班學習成績都依然很好,每次中考或高考之后很多課外培訓機構宣傳毛毛同學高考考了700分,其實他宣傳的同學,本身在學校學習就很好。在課外班學習,我認為只是給課外班錦上添花而已。
最后課外班的教學水平不同,魚目混雜,有的老師是名校老師,水平高,押題準,但是課時費高,而且時間有限,這樣的老師也大部分只針對拔尖的孩子,普通孩子根本跟不上,另外一部分老師是培訓班的老師,資質有限,水平有沒有自己學校的老師水平高還不知道呢,家長就往里送,而且老師的責任心也有待觀察。
綜上所述,課外班真是一個雞肋的存在,為什么還要有,就像我說的,更多的是家長對自己的一種安慰。另外就是周末孩子去學習課外班上課了,這也是孩子對家長的一種安慰。在這種社會環境下,課外班應運而生而且越來越多。
作為一個大一新生的家長,我給出幾點建議,僅供參考。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孩子溝通好,初中和高中的孩子正處于青春期,對于家長安排的事情大部分都會說不,一定要靜下心來心平氣和的去了解孩子的薄弱環節,以及孩子更想針對哪方面去加強,要記住所有的補習都是以孩子為中心,因為真正參與學習的是孩子而不是家長。
我記得初中有一次開完家長會出來碰到女兒的好朋友,我聽她媽媽她參加的數學課外班不錯,我就問她,結果她悄悄告訴我說,阿姨千萬別去,我去了也不聽,就是做給我媽看的,當時給我極大的震撼,那孩子學習也很好,但是母女倆說的完全不一樣,可見沒有好好溝通。


關鍵字標籤:私中補習班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