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兒童地墊品牌,育兒遊戲地墊,台灣遊戲墊推薦 - M 2020-11-0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1524204741963528&wfr=spider&for=pc"

此外,兒童用品的設計也是安全性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對此,華東理工大學藝術設計與傳媒學院講師楊超翔在接受《中國產經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設計師在設計中應‘以人為本’,從兒童生理、心理特點出發,以尊重生命為前提,研究兒童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建立‘安全無障礙’的設計理念與方法。同時,政府應加強兒童產品的質量監管,建立健全兒童用品安全強制性國家標準。尤為重要的是,僅從單一角度出發看待這一問題都不夠全面,為兒童提供可靠安全的產品不僅是家長們的普遍訴求,更是全社會的責任。只有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尋找解決的途徑和可行的措施,才能為兒童營造一個安全、方便、舒適的生活環境。”
除了落實企業責任主體之外。從維權來看,目前消費者對兒童用品的維權以及召回制度不甚了解,由于兒童用品的貨值普遍不大,消費者不夠重視,對問題產品投訴積極性不高。
記者梳理發現,原國家質檢總局曾做過的“中國城市童車安全消費意識現狀調查”顯示,69.4%的家長不知道我國已經在童車、兒童玩具等領域建立了缺陷產品召回制度,80.1%的家長不知道監管部門近年來發布了多起缺陷兒童玩具召回信息。
由于兒童用品使用周期較短,經營者對消費者信息掌握得也不多,實際召回的數量占應召回數量的比例較低。由此,有專家建議完善召回制度,讓兒童用品安全有保障。
有業內人士指出,兒童用品具有更新快的特點,一些安全標準相關技術指標缺失或跟不上實際需要,標準制定要不厭細,不忌嚴。監管部門要加大執法力度,使兒童用品行業形成一個標準與法規意識較濃、生產經營規范自律的氛圍。


關鍵字標籤:兒童地墊購買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