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輪椅坐墊/洗 2020-11-0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china-esi.com/macro/133203.html"

相信很多鼻炎或過敏性鼻炎患者對鹽水洗鼻的方式不陌生了。其中鼻腔沖洗和鼻腔噴霧是最常用的兩種方式,但哪種功效更好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科普一下它們之間的區別。
先來說說鼻腔沖洗,它是通過洗鼻器將生理鹽水送往一側鼻孔,流經鼻前庭、鼻竇引流口、鼻道,繞經鼻咽部,然后從另一側鼻孔排出。借助生理鹽水的作用及水流的沖擊力,有效清除鼻腔內的污物、細菌等等,恢復鼻粘膜的正常生理功能。
而鼻腔噴霧,它則是通過鼻腔噴霧器將生理鹽水以噴霧的形式噴入鼻腔,然后擤出,以此實現濕潤鼻腔、緩解鼻腔炎癥的目的。但并不能清除掉鼻腔里的塵埃、細菌、病毒、花粉等。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鼻腔沖洗和鼻腔噴霧在工作原理上有很大的區別。鼻腔沖洗更注重于以沖洗的方式除掉鼻腔內的有害物質,而鼻腔噴霧則更偏重于將生理鹽水均勻的噴入鼻腔內部,濕潤鼻腔。
鼻炎或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鼻腔最需要的就是將鼻腔里的粉塵、細菌、病毒、花粉等過敏原清洗出鼻腔。專家認為,至少需要250ml生理鹽水,才能清洗一側鼻腔,清洗兩側鼻腔最好準備500ml左右的生理鹽水。而且,想要好的洗鼻效果好必然要選擇一款專業的洗鼻器。


關鍵字標籤:洗鼻器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