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美食 特產 宅食物 禮盒 2020-12-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1998352145925895&wfr=spider&for=pc"

曾記麻糬為臺灣花蓮的著名特產,是一種用糯米制成的點心。其以純手工精心制作而成,有紅豆、綠豆、黑豆、花生、芝麻、椰子、抹茶、水果、芋頭、番薯、素肉松、冰激凌等多種口味。另外,為適應現代人的口味,還推出以紫米制成的紫米麻糬。其始終堅持傳統手工制作:先將糯米洗凈磨成漿汁,再用布袋裝著,用石塊壓至七分干,再以手工搓揉、拋摔至彈力十足后再鍋蒸熟,涼了之后再加入各種餡。一直深受市場歡迎。
必知賞鑒
曾記麻糬有幾大特色:一是純手工制作;二是選料精細,選用口感較好的早冬糯米;三是遵循古法,用手工搓、揉、拍、摔打,成品彈性十足。
知識典故
20世紀90年代初,董椿的妻子曾惠娟用自小從父親那兒學得的手藝,到市場流動販賣手工麻糬。然而他內心一直相當排斥總覺得“拉不下這個臉”。但在妻子懷孕時,不得不頂替妻子的差事。經過最初的尷尬后,便用心學習太太的手藝。后來,董椿霳和妻子曾惠娟租下了一個門市,同時為感念妻子的辛勞與手藝,便取名“曾記”。
正宗地
民國門市(花蓮市民國路4號);中華門市(花蓮市中華路161號);中正門市(花蓮市中正路538號);站前門市(花蓮市火車站前左側);麻吉門市(花蓮市國聯一路79號);中山門市(花蓮市中山路142號)。
價格必知
根據包裝大小,每盒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關鍵字標籤:2021花蓮名產必買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