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協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0521636820327876&wfr=spider&for=pc"

膠帶表面上涂有一層粘著劑,才能令膠帶能粘住物品,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介紹以下:
膠帶指凡可被貼物,利用一定的方式:如加壓,加熱等方式加以粘貼的帶狀薄膜稱之為膠帶。
膠帶的組成:
1、基材:如紙,布,薄膜等
2、支持體:如離形紙,離形膜等
3、粘著劑:如壓克力粘著劑,橡膠系粘著劑
膠帶的分類:
1、依結構分:如單面膠帶,雙面膠帶等
2、依膠系分:如壓克力膠帶,橡膠系膠帶,硅膠系膠帶等
3、依種類分:如工業用膠帶,電子用膠帶,醫學用膠帶等
膠帶的功效分類:
高溫膠帶、雙面膠帶、絕緣膠帶、特種膠帶、壓敏膠帶、模切膠帶,不同的功效適合不同的行業需求。
根據應用環境溫度:
低溫膠帶、常溫膠帶、高溫膠帶。
備注:基材及支持體物性檢測重點有基重,厚度,引張強度,伸長率,離形力;粘著劑物性檢測的重點是粘度各固成分。
十種常見膠帶的介紹及應用說明
在包裝及電子電器產品加工行業中,有各式各樣的膠帶每種膠帶運用于不同的行業,都有自己的特點和作用,下面就是介紹包裝行來的十種膠帶應用和說明。
透明膠帶
以透明的PET、BOPP薄膜為基材,兩面塗膠經改良的壓克力壓敏膠制成,以白色經過有機硅處理的防粘紙為隔離紙,比棉紙膠帶的厚度薄而均勻,有透明而不吸潮的特點,有持久的粘合力,以及很好的耐水,耐蒸氣,防紫外線和耐老化性。
特點:粘合力強,雙面粘合,高強度拉伸力。


關鍵字標籤:丁基防水膠帶補漏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