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桂冠窩廚房:台北料理教室|親子廚房推薦|飲食趨勢快 2021-01-1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9150417243811453&wfr=spider&for=pc"

每個人做菜之前都要準備好原料和配菜,這個步驟必然是需要用刀進行操作的。運刀或者操刀都叫做刀工技巧,刀工是一個每一個美食家所要具備的,根據不同的菜肴進行,運用各種刀法,將食材加工成好烹飪的形狀。因為食材都是各種各樣,沒有規定或者規則好的一定形狀,所以必須進過刀工處理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烹飪,這對烹飪是很重要的。
我們用刀進行處理食材時,要根據食材的特性和烹飪的步驟需要進行刀工處理,具體體現到食材的大小或者厚薄程度。用刀將食材切成丁、絲、片、條、塊或者花紋圖案等,即可滿足食材在烹飪過程中更易煮熟,更易入味,也能滿足自己對菜品的個人需要。
我們買菜刀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力量程度和食材的烹飪步驟,買好適合自己的菜刀。菜刀不宜過大過小,一般用自己的右手握住掂量掂量看合不合適,再看菜刀的用途,適合切什么樣的菜,有些菜刀不能夠切碎骨頭,這點使我們要注意到的。菜刀挑選好了之后,我們下面介紹一下如何掌握刀工,把握好刀工的技巧。
首先,我們站立時需要兩腳分開,不能并攏,保持三角穩定性,重心垂直,在切菜的時候就不會過于搖晃。上半身慢慢向前傾,不能過于彎腰曲背,長時間下去容易傷背傷腰。并且同時間,兩肩要保持平行,不能夠一肩高一肩低,謹防造成高低肩。兩眼注視雙手所處位置,身體自然放松,不可過于緊張,和菜板保持一拳頭的距離,不可以緊貼菜板,菜板的高度應該和兩手的高度差不多。


關鍵字標籤:台北廚藝教室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