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凡登整形外科 - 專業身體整形、臉部整形、微整形醫 2021-01-12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sanqin.com/2016-12/28/content_268165.html"

西安交通大學口腔醫院正畸科和頜面外科聯合完成一例3D打印咬合導板輔助正頜手術,這也是我院首次采用術前計算機輔助設計、3D打印咬合導板的正頜手術,標志著我院正畸、正頜聯合治療錯頜畸形的技術水平進一步提高,邁入國內先進水平。
圖片1_副本
頜面部嚴重的骨性不調常需行正畸正頜手術聯合治療。傳統手術設計、咬合導板制作通過二維頭影測量和石膏模型外科實現。因為X 線平片有重疊、放大、直線投影變形等缺點,使二維頭影測量存在誤差。通過石膏模型手術的方法制作咬合導板步驟繁多、操作復雜、誤差較大。因此增加了正頜手術的難度,對手術醫師的要求較高。但隨著影像學和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的發展,使得醫生能夠在術前對患者的手術計劃、手術效果做出更加準確的預測。同時,針對每個患者設計的3D打印咬合導板,能夠在術中準確的指導頜骨移動的方向和距離,降低了手術難度,增加了手術的可預測性及準確度。
本次手術的患者以牙齒“地包天”為主訴,為骨性反合,反覆蓋達7mm,面型較差。治療計劃為正畸正頜聯合矯治。雙頜手術糾正反合及偏頜。術前正畸完成后,結合患者I期正畸治療結束后的螺旋CT、X線頭顱定位側位片、面部軟組織影像以及口內石膏模型,通過Geomagic Spark和Geomagic Studio手術軟件進行患者的手術方案設計,并3D打印制作手術咬合導板。


關鍵字標籤:正顎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