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透明塑膠盒,PP包裝盒,L夾資料夾,墊板,UV印刷-三達彩色印刷 2017-12-13
文章来源:http://news.gmw.cn/2017-11/25/content_26899946.htm

由“雙11”帶來的快遞高峰來臨了,考慮到包裝紙箱昂貴且不環保,有商家瞄準其中商機,推出了可重復使用的“共享快遞盒”和循環包裝袋。其中,循環包裝袋以抽拉繩密封,使用后由配送員回收,返回倉儲再次打包使用。在快遞包裝給環境帶來巨大壓力的當下,這一做法無疑像一縷春風,浸潤人心,令人欣慰。
  隨著電商行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快遞年業務總量躍居世界第一,由快遞業拉動的下游包裝產業規模已超百億元。與此同時,海量快遞包裝所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也引發社會關注。對消費者來講,這些拆掉的包裝留著占地方,扔掉又浪費資源、污染環境,如何處理成為困擾人們的一大難題。
  此前,國家郵政局出臺了《推進快遞業綠色包裝工作實施方案》,提出快遞業包裝要在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等方面取得明顯效果。按去年我國快遞業務量206億件核算,初步估算全年消耗編織袋29.6億條、塑料袋82.6億個、包裝箱99億個、膠帶169.5億米。這些材料幾乎都沒有回收,浪費嚴重,恐怕這也是上述《實施方案》提出快遞包裝要可循環利用的重要原因。
  除了浪費資源,過度包裝產生的廢棄物對環境的污染也不容忽視:由于價格競爭激烈,不少小型生產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從化工、醫療和生活垃圾中回收的再生材料生產快遞包裝用品,這對人體健康構成了極大的潛在威脅;為了提高紙張重量,有的企業往往加入過量填充物或使用劣質油墨進行印刷,使得紙質包裝上殘留的有害物質超標;此外,快遞包裹中的泡沫塊、塑料袋等因在環境中不易降解,隨垃圾焚燒處理后也可能產生危害人體健康、污染環境的有害物質。


關鍵字標籤:塑膠包裝盒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