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婚紗攝影工作室 - 中式婚紗 - 婚攝推薦 - 奧 2021-02-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3856874389106998&wfr=spider&for=pc"

二、婚紗攝影影樓行業發展現狀
隨著中國居民受教育程度提高,居民對婚姻的認知逐漸改變,“早生早育”等傳統婚姻觀念逐漸被摒棄,晚婚、不婚主義人群逐步增多。同時,性別比例失衡的加劇以及年輕群體經濟壓力的不斷增長,導致中國結婚率逐年下降,結婚登記人數逐年減少。新婚夫婦作為婚紗攝影影樓的主要客戶群體,其數量的下降致使中國婚紗攝影影樓行業市場規模持續縮小,2014年的321.7億元下降至2018年的252.7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5.9%。隨著晚婚、不婚群體的增多以及性別失衡的加劇,未來結婚人數將不斷減少,中國婚紗攝影影樓行業市場規模持續下降,預計2020年將減少至229.3億元。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相關報告:華經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1-2026年中國婚紗攝影行業發展前景及行業投資策略研究報告》
三、中國婚紗攝影影樓行業政策及監管分析
商務部先后出臺《攝影業服務規范》、《關于“十二五”期間進一步促進人像攝影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的政策文件,對攝影經營者服務場地、設施、攝影服務流程、用品衛生及從業人員等方面提出要求,并鼓勵企業進行服務創新、加強行業衛生安全等,引導婚紗攝影影樓行業有序發展。此外,地方政府也出臺了相關政策明確攝影經營者義務與責任,例如哈爾濱市物價局發布《哈爾濱市婚紗攝影業明碼標價實施辦法》,黑龍江省消費者協會、黑龍江省攝影行業協會發布《黑龍江省攝影業消費者權益爭議解決辦法》。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整理
四、婚紗攝影影樓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1、影樓不斷朝規模化、規范化發展
隨著中國婚紗攝影影樓行業不斷發展,市場逐漸走向成熟,資源逐漸向頭部企業集中。中國婚紗攝影影樓行業的繁榮發展導致市場供過于求,受需求減少、店面租金升高、人力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部分影樓企業產生虧損而被迫退出市場。為避免被市場淘汰,婚紗攝影影樓紛紛進行戰略轉型,走上經營規模化及管理規范化的道路。此外,政府出臺了相關政策支持行業向規范化方向發展。在市場和政府的驅動下,婚紗攝影影樓不斷朝規模化、規范化發展。


關鍵字標籤:婚紗攝影工作室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