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HYTECH 華湧科技 - 無塵無菌室設備專業製造 2021-02-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82845353237120161&wfr=spider&for=pc"

很多人會把潔凈棚與無塵室混淆,認為潔凈棚就是無塵室。雖然兩者都是構成了潔凈的工作環境,但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首先,無塵室要比潔凈棚(無塵棚)大,潔凈棚是建在無塵車間里的,一般采用工業鋁型材和有機玻璃阻隔起來的相對封閉的環境,上方采用 HEPA 及 FFU 送風單元組成。而潔凈室是一種經過特別設計的房間,能將房間中的微粒子、有害空氣、細菌等污染物排除,并將室內溫度、潔凈度、壓力、氣流速度與氣流分布、噪音振動及照明、靜電控制在某一需求范圍內。
無塵車間內建造潔凈棚
其次,它們所用的材料也不同,潔凈棚一般采用工業鋁型材作為框架,四周和頂部都安裝有機玻璃,或者防靜電網格簾,以達到視覺通透性。看起來就像一座玻璃房子。送風部用均采用 FFU 潔凈送風單元。潔凈室就相當于把一個大房間進行“豪華裝修”,吊頂采用泡沫彩鋼或是巖棉板,有獨立的空調送風系統,空氣經過初中高效三級過濾,人員及物料配有風淋室及傳遞窗潔凈過濾。
無塵車間
再者,兩者的建造成本相差也很大,潔凈棚通常都是建在潔凈室內,所以不需要考慮風淋室、傳遞窗以及空調送風系統,這些就大大節約了成本,總的來說潔凈棚的建造成本是無塵車間的40%-60%。
總結,潔凈棚施工快,施工過程不影響其他設備的運行,并且方便拆裝,可重復使用。但潔凈棚高度一般在 2 米左右,如果使用大量 FFU 會讓潔凈棚內部噪音大,并且空間相對密閉,沒有獨立的送風系統,人在里面工作久了會感覺到悶熱。無塵室施工慢,成本高,但是無塵室一般高度有2.6米,有獨立送風系統,人在里面工作會比較舒適。


關鍵字標籤:無塵室清潔用品-華湧科技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