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輪椅坐墊/洗 2021-03-1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8480602336654345&wfr=spider&for=pc"

與老齡化同時到來的,是市場對“銀發經濟”的關注。
在36氪最近接觸到的“蜂鳥”創始人李宇杰看來,養老產業是個萬億級市場,這其中的老年人看護也有數千億元的規模。雖然目前還主要以人力為主,但通過智能設備來替代或者部分替代人力,讓老年生活更便利、更有尊嚴,也一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蜂鳥的首款產品是“智能代步車”,可以理解為升級版輪椅,專門為行動不便者設計,希望能讓行動不便者盡可能獨立生活和出行。
目前產品已經可以量產,于 2018 年底在京東眾籌、有贊、摩點平臺上線,也于 2018 年 12 月左右開始陸續發貨。產品定價在 16800-21800 元之間,主要特點是越障能力強,支持全路況。同時在設計語言上也與我們印象中的傳統輪椅不同,用李宇杰的話來說,是希望做一款能“上相”的,給使用者以尊嚴的高顏值輪椅。
輪椅市場產品結構單一,中高端產品缺口大
智研咨詢數據顯示,2015 年我國輪椅車需求為 215 萬量,其中電動輪椅為 74.4 萬量,增速也遠高于手動輪椅。以作者從電商渠道觀察到的情況看,目前市面上的普通輪椅售價一般在 300-700 元不等,電動輪椅則在 2000-10000 元之間;且產品同質化嚴重,造型和功能上都很難看出差異。
此前,電動輪椅受限于價格,未能完全取代掉手動輪椅;且國內高端產品線的產量不足,主要依賴進口。從目前輪椅領域的幾個頭部公司來看,上海互邦等品牌的主要銷量還是來自千元以下的手動輪椅,電動輪椅尚處“有品類、無品牌”的階段;但江蘇魚躍的相關財報分析中也提及,老齡化拓展了輪椅市場,且伴隨著消費升級,電動輪椅這樣的中高端產品會在產能問題解決后迎來高速增長。


關鍵字標籤:長照補助 輪椅坐墊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