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好康醫療網--血壓計/血糖機/褥瘡墊/輪椅坐墊/洗 2021-03-3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sohu.com/a/353812010_99926778"

在日前剛落幕的進博會“中國康復輔助器具與健康大會”現場,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副司長徐建中表示,將推動把康復輔助器具配置納入基本醫療保險、長期護理保險以及商業健康保險支付范圍,支持更多有條件的地方建立基本型康復輔助器具配置補貼制度。
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我國有2.5億60歲以上老年人,其中有1/3有康復和康復輔助具需要。
“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1.6億,因為慢性病、心腦血管疾病等導致的失能、半失能占據其中三分之一。”此外,我國殘疾人基數也較大,持證殘疾人已達3193萬,意外損傷等導致的失能人數也在逐年增加。
康復輔具能夠改善、補償、替代人體功能,具有輔助性治療及殘障預防功能,是老年人、殘障人士、傷病人士等功能障礙者高度依賴的器具。然而,目前,在我國依然存在康復輔助器具需求得不到滿足、適配能力低的情況。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康復部主任胡向陽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殘疾人輔助器具需求得到滿足的比例僅為60%。毫無疑問,這和康復輔助器具的購買大部分還是以個人付費為主有關。


關鍵字標籤:輪椅坐墊補助金額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