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香港骨灰位中心|獨家代理寶福山上百個骨灰龕位,老字 2021-04-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7562106234122197&wfr=spider&for=pc"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馬澤望 通訊員 廖培金)白云成山思筑園,青山為伴樹作碑。為緬懷歷年來參加樹葬還林的逝者,倡導推廣生態安葬,4月20日上午,廣州市民政局、市文明辦、市白云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聯合在白云山思園廣場舉辦2021年清明公祭活動。
廣州市思園坐落在風景秀麗的白云山腳下,是全國第一個骨灰植樹還林點,也是廣州多年來大力推廣綠色殯葬和節地生態安葬一個生動具體案例,有上萬名逝者在這里安息。隨著禮樂響起,工作人員敬獻花籃、誦讀祭文、行鞠躬禮、追思默哀……公祭活動莊重肅穆。市民政局、市文明辦、白云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相關同志參加公祭活動。
市民政局負責人表示,舉辦公祭儀式不僅是向所有參加節地生態葬的逝者表達崇高的敬意,也是向全社會宣揚綠色生態環保理念,倡導更多的市民了解節地生態葬法,樹立文明節儉辦喪新風尚。下一步,廣州市將升級改造白云山思園設施,美化山林環境,加快第二思園骨灰還林點建設,大力推廣和優化草坪葬、花壇葬和骨灰還林服務,改變傳統殯葬場所的肅穆氛圍,讓市民在更舒心的環境中緬懷先人。
據了解,上世紀80年代末,廣州市率先在全國推出骨灰撒海、骨灰還林活動,開創了國內骨灰處理的新方式,突破了傳統的喪葬習俗,美化了青山綠水,為深化殯葬改革,倡導社會新風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廣州踐行生態發展理念,以建立殯葬改革示范點為抓手,不斷創新生態安葬葬式,豐富提升生態安葬內涵和水平,全力構建“1+N ”式的生態安葬服務體系,目前全市12座墓園均有生態葬式可供選擇,有超過一半的墓園擁有比較成熟的生態葬區。草坪葬、花壇葬、樹葬、壁(格位)葬等節地葬法被越來越多市民群眾認可和接受,全市節地生態安葬率已達84.25%,發放各類生態葬補貼約680萬元。


關鍵字標籤:寶福山交通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