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桃園牙醫推薦|專業植牙、隱形矯正、全瓷冠首選-樂沛 2021-04-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hexun.com/2021-04-13/203400146.html"

自2001年隱形矯治技術開始進入中國,至今在本土發展已有20年之久。伴隨消費者對口腔健康的關注,隱形矯治需求不斷增長,行業發展也隨之迎來爆發。與此同時,隱形矯治行業的競爭也更加激烈,各個品牌都力圖爭取更多的市場份額。和普通消費品不同,隱形矯治行業的技術壁壘很高,這意味著擁有研發能力和創新技術對于企業發展的成敗至關重要。
其中,材料技術是隱形矯治的關鍵支撐技術,中國隱形矯治行業發展的20年實際上也見證了整個行業材料技術的進步。按照材料的性能來劃分,隱形矯治器的材料基本上經歷了兩代演變,我們將其稱為1.0材料和2.0材料。
行業興起伊始,產品大多使用PC、PETG材料,存在明顯的易斷裂、控制力弱等問題,屬于非常原始的隱形矯治材料。而后TPU材料被引入隱形矯治領域,該種材料在延展性和彈性上都有了較大提升,但這類高分子材料在受力后呈現出顯著的力學衰減特性,矯治效果難以得到保障。隨著技術的進步,市面上已經很少有產品使用1.0材料。
隨著材料科技不斷革新,隱形矯治行業進入了2.0材料時代,主要分為改良PETG材料和改性TPU這兩類,當前市面上大部分產品都在應用2.0材料。改良PETG材料是在原本的PETG材料表面覆上了一層膜,既保留了PETG較為柔軟的特性,同時又通過覆膜降低了PETG容易斷裂的風險,增強了一定彈性。另一種類型是改性TPU材料,比如時代天使的masterControl就是這種材料。它改變了原本TPU的分子結構,使其在保有延展性和彈性的同時,具備更優秀的力學表達。雖然剛性較強,但更好的力學控制有助于達到顯著的矯治效果。


關鍵字標籤:隱適美隱形牙套適合的對象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