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桃園牙醫推薦|專業植牙、隱形矯正、全瓷冠首選-樂沛 2021-05-1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6214529096127024&wfr=spider&for=pc"

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全瓷牙使用壽命?
1、醫生的修復技術
有些患者裝了全瓷牙,后面經常咬合痛,其實是咬合點過高,這種異常情況要及時調磨咬合,不然長期咬合疲勞,還會引起酸痛,說明當時做冠咬合面做得不好,或者是牙冠邊緣粘結不緊密,還是磨損牙體過多等,操作過程中任一失誤,都影響后期使用。
2、牙齒的本身情況
后期牙根出現炎癥,膿液感染擴散,同樣咬合也會痛,治療面臨牙冠拆除。
3、個人的使用情況
像裝冠后清潔不到位,牙菌斑堆積在牙冠邊緣,刺激牙齦導致牙周炎,基牙根部暴露,受齲壞的風險較大,因為修補基牙,全瓷牙可能保不住,另外經常咬過硬食物,也會造成崩瓷,要拆掉重新做冠。
全瓷牙和普通烤瓷牙哪種用得久?
1、一般全瓷牙比較耐磨,適合后牙修復,也不會刺激牙齦發炎,而且硬度也高,能承受一定的咀嚼力量,正常修好后比普通烤瓷牙要自然得多,外觀跟其他健康牙齒一樣,正常做完什么反應都沒有,用得好20年也沒問題,缺點就是太貴了。
2、但普通烤瓷牙,有貴金屬和金屬之分,都會影響核磁共振檢查,要拆冠才能治療,有些材料還會引起過敏,導致牙齦腫脹,另外內冠是金屬,一旦咬過硬食物,崩瓷可能性較高,整體來說,使用壽命比全瓷牙要短,10年左右可考慮更換新的。


關鍵字標籤:什麼是全瓷冠牙套?-樂沛牙醫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