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QT Medical|Portable 12-le 2021-05-3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FN2EKD5E0514M437.html"

臨床上因暈厥前來就診的患者不少,然而暈厥的病因很多,機制很復雜,很多病人多次輾轉于急診科、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等多個科室就診、住院,歷經多次檢查,仍舊無法明確暈厥的病因。這些暈厥通常無法預知,且發作次數不等,經常1年僅發作數次,甚至數年發作1次,而每次暈厥發作都可能造成各種意外發生(如因暈厥造成的溺水、骨折、腦出血等)。
  暈厥患者中很多是由于心臟原因引起,需要做動態心電圖(Hloter)來排查暈厥原因,但常規的動態心電圖僅能佩戴24小時,即使是長程動態心電圖一般也不超過1周,且長時間佩戴動態心電圖儀器對于生活也造成了極大不便,對于發作不頻繁的患者診斷明確的可能性很小。
  暈厥診斷的利器
  那怎么辦呢?由于大部分患者暈厥是由惡性心律失常引起的,這時暈厥診斷的利器——植入式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ICM)就可以發揮極大的作用。
  植入式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是一種可以安裝在皮下的“動態心電圖”,可持續性監測心律大約3年,較傳統檢測方法具有身材小巧、安置簡單、安全微創、超長監測、功能強大等優點。
  
  植入ICM僅需要在局麻下把U盤大小或者血糖試紙大小的監測裝置放置于患者左側胸部皮下(無需進入血管),整個操作過程僅需幾分鐘即可完成,術后完全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
  目前,該名患者已經出院回家,傷口已基本恢復,可正常進行日常活動,一旦再次出現暈厥發作就診,醫生便可依據記錄儀上的數據明確暈厥具體診斷,并根據診斷結果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關鍵字標籤:https://www.qtmedical.com/en-gb/PCA_500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