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吉光旅遊 東煒旅行社-日本旅遊第一品牌、歐洲旅遊 2021-06-0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191122/20191122A0JNY400.html"

合掌村被稱為“日本最美鄉村”,早在1995年就被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跑到這個偏僻的山村里。近年來,隨著國內鄉村旅游、鄉村振興的推進,合掌村作為典型案例成為國內相關自媒體不厭其煩的吸粉題材、論壇高概率引用案例、游學必到打卡地,中國小鎮爆品項目拈花灣的屋頂結構,就是充分參考了合掌村的神韻。那種高大的茅草坡屋頂的風貌與傳統,就是這里最重要的建筑符號。
下面我們來看合掌村在文化傳承方面的具體措施
1、高度重視原生建筑的保護并制定嚴格開發規則
為妥善保護合掌村獨有的自然環境與開發景觀資源,合掌村村民自發成立了”白川鄉合掌村集落自然保護協會“,制定了白川鄉的《住民憲法》,規定了合掌村建筑、土地、耕地、山林、樹木”不許販賣、不許出租、不許毀壞“的”三不”原則。協會還制定了《景觀保護基準》,針對景觀開發中的改造建筑、新增建筑、新增廣告牌、鋪路、新增設施等都做了具體規定。
同時,考慮到景觀材料、色彩、高度、造型對環境影響的重要性,協會要求合掌村內凡有要改造或新建住房,都必須事先提交房屋外形的建筑效果圖和工程圖,說明材料、色彩、外形和高度,得到批準后才能動工。有“白川鄉合掌村落自然環境保護協會”的把關,使得合掌村的整體建筑風貌和景觀環境一直保存完好。


關鍵字標籤:黑部立山合掌村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