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InSeed益生菌─蔡英傑教授領導開發│乳酸菌、益 2021-06-0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rain/a/20210607A010JC00"

你知道嗎?腸道是人體最大的一個微生態系統,腸道菌群種類繁多,并且與人體健康建立了密切的聯系。
那么,腸道菌群與人體健康有什么聯系呢?
腸道菌群與人體的聯系
與食物的消化、吸收營養的關系
人體的健康離不開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的攝入。而這些物質在體內的吸收分解等一些列復雜的過程與腸道菌群息息相關。
腸道菌群是人體腸道的正常微生物,益生菌能合成多種人體生長發育必須的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對人類的健康有著重要作用,一旦缺少會引起多種疾病。
與機體免疫的關系
腸道內寄居著大量的有益菌如東海酪酸梭菌、東海凝結芽孢桿菌等。這些有益菌通過產生有機酸、過氧化氫等物質來阻擋或抑制病菌侵襲腸黏膜。腸道菌群作為抗原刺激,可促進免疫系統的發育與功能的成熟,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與腫瘤的關系
腸道菌群中有些細菌如大腸桿菌、梭狀芽胞桿菌、腸球菌、擬桿菌等能促使食物中的亞硝酸鹽與胺結合成具有較強致癌作用的亞硝酸胺。然而腸道菌群中的有些菌群能將亞硝酸胺降解為亞硝酸鹽與胺,起到抑癌作用。
所以腸道菌群是促癌還是抑癌,關鍵取決于哪些菌群占優勢。在腸道微生態平衡的情況下,抑癌的菌群占優勢,所以主要是抑癌。
與便秘的關系
健康的腸道和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密不可分的。在正常情況下,腸內菌群中的有益菌占優勢,如東海酪酸梭菌、東海凝結芽孢桿菌等。正常糞便含有70-80%的水分,這些水分的保持就得益于腸內菌群。所以維持身體的健康,保持腸內有益菌占優勢是十分必要的。


關鍵字標籤:益生菌怎麼吃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