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QT Medical|Portable 12-le 2021-06-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6466783009283094&wfr=spider&for=pc"

長江日報 4 月 8 日訊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開幕第一天,長江日報記者探訪武漢市武昌醫院展臺,這里藍牙血壓計、單導心電記錄等多款互聯網醫療裝備吸引各年齡層次觀眾駐足。
42 歲的張女士來自宜昌,專程來漢參觀健博會。平時她身體狀況良好,卻一直為家中不方便出門的老人的健康狀況擔憂。看到武昌醫院展臺的遠程健康監護裝備,她頗感興趣地走到跟前。
展臺醫務人員向張女士介紹了一款家用單導心電記錄儀,居家老人手持這臺小小儀器,就可以監測心電圖,相關數據將傳輸到武昌醫院后臺,醫生及時掌握居民心臟健康狀況。
這支單導心電記錄儀比電視遙控器還要小巧,張女士雙手拇指同時觸摸兩端金屬片,30 秒后,旁邊由藍牙連接的 iPad 上立即顯示,張女士的心率為 73BPM,心電圖為正常的竇性心律。受測者可即時看到相關數據顯示。
這臺高科技皮膚檢測設備可以捕捉位于真皮層、尚未露頭的黃褐斑。長江日報記者羅蘭 攝
與此同時,檢測數據將實時遠程傳輸到醫院后臺,經過 AI 人工智能評估環節,AI 系統將 “存疑” 數據繼續上傳,有技術人員和相關專家人工判讀,發現問題立即通知受測者來醫院復診。
武昌醫院醫務人員介紹,互聯網醫療是未來大健康發展趨勢之一,將大大方便居民健康管理和大數據監控的推廣,該院正逐步將這一技術向社區推廣。


關鍵字標籤:remote ekg monitoring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