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Portable 12-lead ECG Mach 2021-08-3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sohu.com/a/485260676_121123703"

一、 可穿戴心電設備的技術原理
隨著人口老齡化及城鎮化進程的加速,中國城鄉居民心血管病患病率呈上升趨勢。據統計,心血管病死亡已成為城鄉居民總死亡原因的首要因素。實時監測心臟活動對心臟病的早期預防具有重大的意義,但常規心電監護設備具有體積笨重、價格較高、不易于攜帶的局限性。而智能可穿戴心電設備將心電監護設備與手機終端結合起來,能夠持續監測心臟電生理活動,使心電設備進入家庭成為可能。
目前的動態心電監測主要主要通過ECG和PPG兩種信號收集技術。在傳統的醫療設備中,監測心跳速率和心臟活動是經由測量電生理訊號與心電圖 (ECG) 來完成的,需要將電極連接到身體來量測心臟組織中所引發電氣活動的信號。此外,隨著心跳會有一壓力波通過血管進行傳遞,這個波會稍微改變血管的直徑,除了ECG外的另一選擇──PPG就是利用這個變化,是一種無需測量生物電信號就能獲得心臟功能信息的光學技術。PPG主要用于測量血氧飽和度 (SpO2),但也可不進行生物電信號測量就提供心臟功能信息。
心電描記法 (Electrocardiography, ECG)是通過生物電來進行檢測,利用在人體皮膚表面貼上的電極,可以偵測到心臟的電位傳動。心臟在每個心動周期中,由起搏點、心房、心室相繼興奮,伴隨著無數心肌細胞動作電位變化,這些生物電的變化稱為心電,通過捕捉生物電信號再經過數字化處理,轉化為經過數字化信號處理后,就能輸出準確、詳細的心臟健康信息。


關鍵字標籤:www.qtmedical.com/en-gb/shop-listing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