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Portable 12-lead ECG Mach 2021-08-3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3749406720097010&wfr=spider&for=pc"

智慧醫療時代,出現了大量的遠程單導聯心電設備,舉手投足之間,人們就可以看到心電圖情況,完善了智慧醫療時代的遠程心電夢:① 替代沿用了100多年的12導聯心電圖,實現長程監測、人工智能(AI)診斷;② 可用這些設備預測和預防死亡;③ 通過遠程心電,可以盡早發現問題,防患于未然。
單導聯心電圖是目前智慧醫療心電領域的熱點,由于現有的濾波手段,可以得到相當準確的單導聯(Ⅰ導聯或者Ⅱ導聯,有些為模擬導聯)。其中在單導聯心電儀行業中,做得比較好的有浙江荷清研發的心電監測儀,能夠實時捕捉用戶心電數據,在醫生遇到的部分近似暈厥、心悸原因不明患者的診斷中得到很好地應用。
例如,筆者遇到的一例反復近似暈厥的患者,到醫院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在一次發作時,使用心電監測儀,發現快速心律失常。進一步電生理檢查,得到確診,接受房速的射頻消融手術以后,癥狀消失。另外,使用心電監測儀也可以將患者單導聯的心電信息直接傳輸到管理系統,成為病史的一部分。醫生可以隨時看到患者的發作情況,當患者來院就診時,可極大地節約時間,同時醫生可以做簡單地甄別,明確患者每一次的癥狀是否為真正的房顫發作,為制定相應治療方案提供依據。
單導聯心電儀的特點:1)使用便捷、快速,面向普通人用戶,可操作性強。2)能夠提供心律失常的風險判斷的有用信息、以及心率變異度和心室晚電位等有用信息。3)在多導聯定位診斷基礎上,使用單導聯能夠用于長時間心肌缺血進展的跟蹤判斷。4)單導聯心電記錄波形不適合作為定位診斷根據。5)目前歐美使用的醫院外心臟監護全部為單導聯設備。


關鍵字標籤:www.qtmedical.com/en-gb/PCA_500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