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佛像訂製-唐山佛俱行 2021-10-1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9626085675613906&wfr=spider&for=pc"

隨著這幾年傳統雕塑佛像的落寞,不難看出來以傳統佛像為主的消費人群正在慢慢的老去。新崛起的是70后到80后甚至在年輕些的90后佛教信徒是重點的消費群體,這些群體受到的時代教育不同于老上一代人,審美上也有巨大差異,加上現代陶藝的新起,正慢慢的吞噬傳統技藝和審美!
新的消費群體非常不喜歡傳統的佛像造型,那么有沒有一種能夠滿足他們的審美以及供奉的需求呢?有的,德化的白瓷就很適合,不過造型方面還是得選,有的造型還是太傳統。
除了德化的白瓷,在景德鎮如今也有經過從新設計的佛像陶瓷,包括了傳統佛像的一些特點以及當代人的審美觀元素。比如純白色干凈簡潔是現代人的普遍審美要求,沒有任何裝飾物的佛像無論放在家里的哪個角落,都能起到裝飾效果,體現主人是個佛教信徒!
而經過調研和數據統計,現代審美對佛像的體態要求是線條優美流暢,而且要纖細。也遠不像原來的佛像那么粗狂和油膩了!上圖這種體態的佛像就非常適合現代審美要求,它既能作為供奉用瓷,又能作為家庭的裝飾來用。
上圖也是經過改良了造型后的佛像,不想傳統的雕塑佛像那樣通身都是裝飾條紋了,只有簡單的衣服顏色,也除去了衣服上的紋路圖案,整體給人非常簡單且不失佛的氣場。這樣的佛像更加符合80后信佛的人群,因為他們信佛,不一定會供奉自己不喜歡的傳統佛像,但是有這樣一種佛像在,他們是很愿意買去供奉或者做為裝飾用的,以達到表示自己是個佛教信徒的目的,同時也有一定的審美標準表達。


關鍵字標籤:佛像製作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