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精品家具家飾店,全國最大家具賣場 – 日月光國際家 2021-10-1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financialnews.com.cn/qy/dfjr/202110/t20211018_230712.html"

對于家居行業的漲價行為,艾媒咨詢集團CEO張毅表示,直接誘發因素是原材料價格的上漲;同時也與房地產市場最近的交易情況有關,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新房的增量市場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家居行業為了保住利潤,只能上調價格;還有就是人工成本的影響。
  在專家看來,當前,家居產品漲價的幅度十分有限,上游大宗商品價格波動應該為中短期現象。長期來看,家居行業依然面臨著較為激烈的市場競爭,并且和房地產行業有一定關聯性。在此背景下,家居企業需要尋找更多的商機,推進產品多元化。
  在家居企業面臨行業洗牌的同時,消費觀念的轉變也帶動了家居消費的升級,尤其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消費觀念正在由追求功能性轉化為追求無污染、時尚和個性化,消費者對于環保裝修材料等原材料的關注度也在持續上升,對家居原材料的質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外,設計也在家居行業里占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隨著“90后”“00后”逐漸成為家居消費的中堅力量,他們對于家居產品的選擇不僅滿足于產品功能性,設計感強的產品往往更容易被他們接受,進而影響其家居消費的決策。同時,家居行業普遍存在分布分散、起點水平較低的特征,部分企業缺乏創新動力,產品設計存在同質化現象。在當下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以設計為導向的企業將更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雖然疫情給家居行業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但有先機意識和自我革新魄力的企業,將有可能最先“化繭成蝶”,在新一輪行業洗牌中脫穎而出。


關鍵字標籤:https://www.asehome.com/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