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CRE.a Hair Salon 台北創意美髮沙龍 2022-01-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9836932694998501&wfr=spider&for=pc"

雖然美發是剛需服務,美發行業仍然處于平穩發展階段,但美團的數據顯示,以辦卡為生的綜合店的關店率正逐年走高,而新時代的美發行業正走向信息化、細分化、去同質化。
互聯網平臺也在采取行動,例如美團麗人,正在探索對于標準化的一些供給側經營策略引導,也試圖通過平臺對標準化、細分化、品質化服務的門店給予更多的流量和品牌扶持,幫助行業進一步催生更多大連鎖品牌的誕生和發展。
2. 幫助發型師成長
發型師是美發門店的重要資產,但近幾年來,人才缺失始終是行業發展的一大痛點。
造成人才缺失的主要原因包括,美發培訓周期長(3~5年才能出師)、培訓成本高、技術要求高、初期收入較低且職業生涯晉升路徑不明確,這些因素綜合導致行業新人流入不足,從業者流失嚴重。
美團決定來解決這個問題。
今年5月25日,美團聯合中國商業技師協會,以及13家美發連鎖品牌企業共同制定了“美發數字化造型師職業能力標準”,旨在通過統一標準量化并提升手藝人的價值,持續推動美發行業發展。
隨著數字化向行業的持續滲透,消費需求和市場結構進一步發生變化,從業者綜合素質的提升以及數字化工具的熟練運用已經變成了美發培訓領域側重的核心能力。
因此該標準從技術能力、客戶服務能力、數字化能力三個維度對相關技能和知識要求進行量化評估,將美發數字化造型師分為五個級別,讓人才發展水平和路徑“一目了然”。


關鍵字標籤:台北染髮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