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神像訂製-唐山佛俱行 2022-01-0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fo.ifeng.com/a/20150424/41067008_0.shtml"

4月22日下午,記者來到北山寺,修繕后的寺院掩映在綠樹之中,白墻灰瓦,古樸清幽。圓形拱門,院墻上雕刻精美磚雕。寺內大雄寶殿巍峨,歇山重檐,五踩斗拱,展現出詩人李昌齡筆下的“重檐歇山殿頂,九脊分立威峨,八角飛翹自然”之態。可惜的是,寺內著名的卓錫泉已難覓蹤影。
卓錫泉是原北山寺百口水井之一,曾逃過南宋建炎、紹興年間的金兵南侵,成為北山寺唯一保存下來的一口古井,然而在歷史變遷中,已被填埋。
北山寺是泰州九大叢林之一,2002年與卓錫泉合并為省級文保單位。寺廟始建于唐朝寶歷元年(825),古名“開化院”、“獨佛寺”,至北宋嘉祐八年(1063)始用今名。歷經1190年的風霜雪雨,寺廟此間雖屢有興圮,但是到了清光緒年間,北山寺已成為泰州地區規模僅次于光孝寺的第二大佛教寺廟。現存的大雄寶殿也是泰州地區為數不多的具有確切紀年的明代大型官式古建筑之一。1984年后,寺廟陸續被拆除頭殿和大部分寮屋,僅存大雄寶殿及掩隱的卓錫泉遺跡。現卓錫泉也已不存。
泰州市文管辦副主任、文保中心主任王瑋告訴記者,近幾十年來,由于年久失修、白蟻侵蝕,再加上2007年的暴雨、2008年的大雪,北山寺大雄寶殿不堪重負,其西南側屋面坍塌,整體建筑損毀嚴重。2009年,北山寺大雄寶殿開始落架大修。
妙祥法師告訴記者,北山寺修繕后,不少香客自發在寺門口燒香拜佛。為方便香客,目前,暫時將寺門打開,在大雄寶殿臨時安放一尊菩薩,供信眾跪拜。“大雄寶殿的佛像還在設計打造,等一切全部到位后,北山寺將會面向社會免費開放。”
據了解,由于北山寺內原先已沒有僧人,將從其他寺廟召集僧人至北山寺。


關鍵字標籤:神像製作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