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InSeed益生菌 - 蔡英傑教授領導開發│乳酸菌 2022-01-2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220122/20220122A020OX00.html"

因此,我們日常需要補充益生菌,為腸道有益菌增援。很多人不理解益生菌喝3天和3個月的區別,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科普一下。
服用益生菌1-4周:競爭期
在開始服用益生菌的1-4周內,益生菌會和腸道內已經存在的有害菌及中性菌展開競爭,包括競爭營養、競爭生存空間、競爭能在腸道壁上附著的位置。這也是細菌們在腸道里戰爭的慘烈階段,赫氏消亡反應也會發生在這一階段。有害菌死亡時會釋放大量毒素和其它代謝產物,抑制益生菌生長及對人體造成不適,益生菌也會釋放大量細菌素(bacteriocin)和各種有機酸來消滅有害菌。雙方的死亡量都較大。
服用益生菌4-8周:優勢期
由于堅持服用益生菌,這相當于在戰爭中不斷補充援軍,在4-8周這個階段,益生菌會逐漸占領上風,這時腸道內的有害菌數量已經低于益生菌,有害菌釋放毒素和其它代謝產物的量也被大大減低,同時外來的益生菌也會幫助體內原有的有益菌生長起來,和體內原有的有益菌進行協同作用,維護腸道健康。所以這個時候人體會開始感受到病癥的改善。
服用益生菌8-12周:鞏固期
堅持服用益生菌,益生菌和體內原有有益菌一起協同作用,在腸道內的比例越來越高,有害菌的比例越來越低。人體對病癥的改善的感覺也可能越來越明顯,但這時決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有害菌的生存力也是極其頑強的。研究顯示,大部分腸道有害菌都有較強的耐酸堿性,耐膽汁和酶解的特性。


關鍵字標籤:機能益生菌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