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培育鑽石訂製專家、客製鑽戒&婚戒 - 純真鑽石 2022-03-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7189798619625478&wfr=spider&for=pc"

人造鉆石是如何制造的?
事實上和石墨一樣,鉆石本身也是由碳原子構成的,而這些物質間的區別便在于微觀結構。鉆石當中的碳原子呈四面體結構,而石墨及煤炭當中的碳原子則呈現出平面結構。一般情況下,天然鉆石的形成和地下高溫高壓的環境有關。據研究,想要形成鉆石,需要溫度達到1100至1500攝氏度,而壓力則需在4.5至6Gpa間。在這樣的環境中鉆石經歷了漫長的成長過程,等到火山爆發時它們便會趁此機會來到地表。
搜圖
編輯
般來說形成天然鉆石的過程十分漫長,需要幾十億年的時間。也正是這一原因使得早期人們發現的鉆石比較有限。相比于天然鉆石,人造鉆石在生產周期上要短得多,一般只需要數周時間。那么人造鉆石是怎樣制造的呢?
搜圖
編輯
據悉,目前制造人工鉆石主要有兩種方法。其中一種被稱作是化學氣相沉淀法,也叫CVD法。這種方法經過日新月異的發展,技術和方法都在不斷提高,使得合成鉆石中的缺陷不斷被克服。此外,還有一種方法被稱為高溫高壓法。這種方式方法的制造過程模擬了高溫高壓的環境。
我國在人造鉆石培育方面的產能已經占到了世界總量的一半,而其中河南更是占到了我國在這方面產能的80%。
搜圖
編輯
雖然人造鉆石所經歷的時間和磨練并不及天然鉆石,不過一般來說,如今人造鉆石在外觀上與人造鉆石的差異并不大。從化學的眼光來看,兩者均是由碳原子組成,差距也只在一些雜質上的細小區別,且憑借肉眼基本難以察覺。并且如今為了讓人造鉆石更為逼真,人們有時也會刻意在制造過程中添加一些雜質。不過目前人造鉆石在全球的“寶石級鉆石”當中滲透率并不高,和同等品質級別的鉆石相比,人造鉆石的價格要低得多,一些人造鉆石價格甚至只有前者的六分之一,價值的相對穩定性也不及前者。


關鍵字標籤:培育鑽石品牌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