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孕婦益生菌推薦-維科生技有限公司(葉黃素益生菌) 2022-03-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1389537561/52d2a919020010g4s"

在選擇和服用益生菌時應該注意什么?長期服用是否會對身體造成損傷?記者采訪了云南省第三人民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王玉波和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藥學部主管藥師周鵬。
  “益生菌是一種活性微生物,其主要作用是調節腸道菌群。”王玉波說,人體內的細菌調節著腸道微生態環境,其中一小部分屬于致病細菌,另一部分則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也就是益生菌。“正常情況下,益生菌大多用于輔助治療,而且需要遵醫囑服用才能發揮最佳效果。”
  周鵬介紹,益生菌主要用于腹瀉、急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輔助治療,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長期服用。補充益生菌需要根據醫囑,健康人群若補充過量的外源益生菌,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免疫功能缺陷、危重癥患者、置入中心靜脈導管及腸道屏障出現問題(如短腸綜合征)的人群,不宜使用益生菌。
  在選擇和服用益生菌時,應該注意什么呢?周鵬說:“在購買益生菌時,盡量選擇粉劑,不要輕易相信廣告,盲目購買。服用時,要用不超過40℃的溫水服用。與抗生素協同用藥的人群,服用益生菌時,要與抗生素間隔2—3小時。鉍劑、鞣酸、藥用炭、酊劑等能抑制、吸附或殺滅活菌,不應合用。”
  王玉波建議,腸道破損和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以及有免疫功能缺陷、易過敏等相關禁忌證的市民,不能隨便服用益生菌。周鵬則提醒,市民服用藥品或保健品前,一定要咨詢專業人士,切勿盲目購買服用。”


關鍵字標籤:孕婦益生菌品牌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