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塑膠加工-嵩慶欣業有限公司 2022-05-2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1347938082984935&wfr=spider&for=pc"

塑料加工也叫做塑料成型加工,它是將塑料或者合成樹脂等加工成塑料制品的工藝,在塑料生產業當中可以說是最大的一個生產部門之一。塑料加工是因為合成樹脂的發展而發展的,隨著科技的不斷提高,塑料加工的工藝也隨之有了很大的改進。目前來說,它主要通過配料、成型、機械加工、接合、修飾、裝配這幾個步驟組成。下面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它的工藝流程。
一、配料
這是塑料加工工藝的第一步,它需要的原料除了聚合物以外,還要添加一些穩定劑、增塑劑、著色劑等塑料助劑,這樣加工成型的塑料制品使用性能會得到很大的改善,而且也可以降低生產成本。將聚合物與助劑混合在一起,分散為干混料。也可以加工成粒料。
二、成型
這是塑料加工工藝最關鍵的一步,我們要將各種形態的塑料制成所需形狀的胚件。這個成型的方法有很多,選擇的時候主要還是根據塑料的類型、起始形態以及制品的尺寸和形狀來決定。如果是熱塑性塑料,則一般采用擠出、注射成型、壓延、吹塑和熱成型等;如果是熱固性塑料,那么可以采用模壓、傳遞模塑,也可以用注射成型。除此以外,還有用液態單體或聚合物為原料的澆鑄等。
三、機械加工
這一步可以作為成型的一道輔助工序來看。它可以借用金屬或者木材的加工方法,制造一些尺寸精確或者數量不多的塑料制品。不過,塑料的性能和金屬、木材等完全不同,在進行機械加工的時候用的工具及切削速度等都要符合塑料的特點。


關鍵字標籤:工程塑膠加工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