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會考國文A++高手的培育搖籃】國小/國中/高中國 2022-06-0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3370852916802331&wfr=spider&for=pc"

為什么報了輔導班還是寫不好作文,這5點值得關注。
1、只講技巧。作文的確是需要技巧,不僅是作文,做好任何事情都不能缺技巧。技巧一學就會,一用就靈。看得見,摸得著。但只學技巧,不夯實基本功,遲早出問題。技巧應當是寫作的錦上添花,而不是寫作的全部。
2、不重讀書。很少有作文輔導班會指導孩子讀書,仿佛讀書就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其實讀書也需要指導。讀書的過程,就是模仿寫作的過程。學會讀書的孩子一定會寫作。閱讀是在分解寫作方法,作文是在運用寫作方法,二者互為補充。很多孩子只是喜歡讀書,但不會讀書,當然也就不會寫作文。
3、光聽不練。覺得老師講得很好,覺得老師講得有意思,聽得樂開花,但卻沒有花時間去練習,顯然也無法學會。從喜歡聽,到聽得懂,再到會運用,有時相差十萬八千里。
4、光練不改。有的同學作業提交了,卻沒有老師批改。不知哪里不好,為什么不好,怎么改才好。有時批改了,孩子又不愿意訂正。沒有作業評講,就不能發現問題,沒有訂正,就沒有解決問題,顯然也就沒有進步。
5、不會總結。老師的方法再好,也是老師的。如何能把老師的方法變成自己的方法,這才是會學習的孩子。很多同學喜歡聽課,這樣不費腦子,輕松愉悅。但是越是輕松愉悅的課,越是學不到東西。這就和看電視版的《西游記》和讀名著《西游記》的差別一樣。看電視節目很輕松,讀原著很難,但是讀原著顯然比看電視節目收獲大。如何自己學會讀書方法,自己認真讀,自己總結方法,再講給別人聽,顯然進步大。


關鍵字標籤:國文補習班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