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明光義塾 - 補習班推薦 2022-06-0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5963705449339611&wfr=spider&for=pc"

校外培訓是一個新興行業,按照不同年齡階段大致分為學前早教、中小學教育(K12教育)和成人教育三個階段,按照內容大致分為教材輔導、興趣輔導和職業輔導等,按照培訓場景又可分為線上和線下兩種。校外培訓近些年異常火爆,從最初的單項技能培訓(出國英語、考研培訓等),然后蔓延到教育的各個領域;從最早的興趣素質輔導,逐漸滲入到教材學科輔導;從線下轉到線上,最終相結合,可以說,校外培訓儼然成了和正規教育體系并存的又一滋生體系。
應該說,校外培訓是社會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從整體上來講,是現行教育體系的有益補充和輔助,滿足了少部分人的教育和求知需求,值得鼓勵和嘗試。然而大家都知道,教育應該是公益性的和半公益性的,可是校外教育是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組織,其逐利性的本質,逐漸彰顯資本的貪婪性,進一步侵襲教育的公益性,使得正規教育開始變形,以至于不少學校公私勾結,變相尋租,教師不安心上課,中飽私囊等亂象叢生,從而嚴重影響國民教育的有序發展。
當然,有些文章指出“法無禁止即可為”來替校外培訓撐腰,這也無可厚非,哪怕是這些人忘了教育是立國之本,教育關系到民族未來走向,畢竟從法理上來說是可以說得通的。因而,關于職業培訓、出國突擊、考研輔導之類成年人培訓市場,我們無從置喙,也以樂觀的態度,希望更加繁榮。
然而,倘若校外培訓切入未成年人培訓市場,挑戰國家法律制度權威,在國家明文規定義務教育階段,硬生生地插上一腳,強要切一塊蛋糕,我們自然有法可依,有法必依,進行整頓也是順理成章。這也是中央這次《雙減意見》出臺的法理依據所在。


關鍵字標籤:補習班教學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