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InSeed益生菌 - 蔡英傑教授領導開發│乳酸菌 2022-06-1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4498548224372019&wfr=spider&for=pc"

什么是乳酸菌
乳酸菌是一類能利用可發酵碳水化合物產生大量乳酸的細菌的統稱。這類細菌在自然界分布極為廣泛,具有豐富的物種多樣性,至少包含18個屬,共200多種。除極少數外,其絕大部分都是人體內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廣泛存在于人體的腸道中。
乳酸菌的作用
據之前新華社消息稱: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人類和類人猿細胞中存在的一種受體,可探測到發酵食物中常見細菌乳酸菌的代謝產物,與之結合后可發出信號“激活”免疫系統。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遺傳學》雜志上,為從分子層面理解發酵食物的益處提供了視角,同時將有助尋找治療炎癥性疾病潛在的藥物靶點。
益生菌央視權威報道
細胞受體是一種蛋白質,當匹配的分子與細胞結合時,它允許特定的信號進入細胞。大多數動物只有兩種HCA受體,但人類和類人猿體內還存在第三種HCA受體。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由乳酸菌產生的代謝產物D-苯基乳酸可以與第三種HCA受體結合,并向免疫細胞發出信號,觸發免疫細胞活動。研究認為,第三種HCA受體最早出現在人類和類人猿共同祖先體內,這一進化特征改變了人類祖先的飲食習慣,使他們開始食用發酵食物,比如已開始腐爛的水果等。論文作者之一、德國萊比錫大學研究人員克勞迪婭·施陶貝特說,未來他們將進一步研究揭示乳酸菌代謝產物D-苯基乳酸如何影響免疫系統。
有了良好的免疫系統,才能抵抗病毒的入侵,可見乳酸菌對我們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乳酸菌還有哪些作用呢?


關鍵字標籤:益生菌推薦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