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白鐵鑄造,磷青銅,銅套,離心鑄造,銅鑄造廠商 - 2022-08-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3862536420723711&wfr=spider&for=pc"

機械設備零部件之鑄件行業的驅動因素及面臨的機遇挑戰
精密機加工件及連續鑄鐵件是機械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除鑄鐵件外,下游的機械裝備生產還使用鍛件、焊接件及沖壓件等。以上行業的技術水平、需求結構及行業趨勢與機械裝備制造業整體發展息息相關。鑄造是人類掌握較早的一種金屬重熔、熱加工成型工藝,隨著工業化進程的發展,在眾多零部件成型工藝中,鑄造成型因具備生產性能特殊、需要一體成型的產品優勢而成為機械設備零部件的重要工藝源頭。
鑄件產量及下游需求
資料來源:中國鑄造協會、普華有策調研
1、行業概述
根據鑄造金屬材料的不同,鑄造可進一步分為黑色金屬鑄造與有色金屬鑄造。其中,黑色金屬鑄造包括鑄鐵件、鑄鋼件;鑄鐵件又可進一步細分為灰鑄鐵件、球墨鑄鐵件及蠕墨鑄鐵件等。
(1)球墨鑄鐵概述
在鑄件產品中,鑄鐵件長期以來居主導地位。然而,鑄鐵件雖然具備較好的工藝性能,可鑄成任意形狀,并具有耐磨性佳、減震性好、變形小等優點,但傳統鑄鐵件尤其是灰鑄鐵件由于其組織內部的石墨成片狀、塊狀等結構,導致其強度低,塑性也相對較差,通常只能用于生產性能要求較低的產品,無法很好地滿足現代機械裝備對工作在極端工況下的鑄鐵零部件品質的要求。
受益于20世紀50年代以來的科技進步,尤其是球化處理和化學硬化砂造型兩項新技術的出現,突破了延續幾千年的傳統鑄鐵工藝,催生了球墨鑄鐵這一新型工程材料,并對鑄鐵件的現代化工業應用產生了重大影響。球化處理技術的出現,使得鑄鐵中的石墨經過球化處理,在保留普通鑄鐵基礎成分、工藝性能及多種優點的同時,強度、塑性發生了質變,且由于球狀石墨的存在使得單位強度的重量減少,增加了零件形狀設計的自由度,從而使鑄鐵件具備了廣泛工業應用的基礎。


關鍵字標籤:www.derfang.com.tw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