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武士刀推薦,西洋劍收藏,軍用刀專賣,zippo打火 2022-09-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4902110972199097&wfr=spider&for=pc"

放學后寫完作業和小伙伴滿村瘋跑,看到長得端正的Y型樹杈就折斷拿回家,截取合適的大小,去皮打磨晾干,然后裝上買的皮筋和彈兜,一個彈弓就做成了。
皮筋有兩種,一種是圓皮筋,彈力一般,需要兩三根一起才夠力度;我喜歡的是寬的皮帶狀的(我們叫肌皮),好像是兩毛錢一根,彈力很足,只是不太耐用,邊緣裂開小口很快就會斷裂。
小伙伴們人手一個,都很愛惜自己的彈弓,很少會讓別人拿自己的玩。
子彈就是隨處可見的小石頭或者磚塊,只要形狀大小合適都裝進口袋,經常做的是打鳥和打玻璃瓶,鳥沒打到過,把鳥驚嚇得窩都不敢回,鳥窩倒是掏過不少。[捂臉]
記得有一次放學剛到家,看到門前樹上有一只黃鸝鳥(當地叫“黃鷺鷺”),從書包里掏出彈弓就打過去,黃鸝鳥受驚飛走,這下可算是捅了馬蜂窩,這種鳥復仇心理非常強,第二天門前的樹上落滿了黃鸝鳥,看見小孩就啄,幾個小朋友都被啄到,我放學把書包頂在頭上跑回家,不敢出門,大概兩三天后,鳥才散去,從此以后,小伙伴們都不敢招惹它們。
彈弓伴隨著我的童年,那時候的歡聲笑語里,都有它的存在。


關鍵字標籤:彈弓彈珠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