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InSeed益生菌 - 蔡英傑教授領導開發│乳酸菌 2022-09-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H3CFJ08E0517BACO.html"

乳酸菌是什么?
乳酸菌是能夠在人的腸內存活的細菌,是通過分解糖類來制造乳酸的細菌的總稱。乳酸菌的種類有200多種,奶酪、酸奶、咸菜等發酵食品中都含有乳酸菌。
圖源:yahoo japan
眾所周知,乳酸菌對身體健康有多重益處。乳酸菌不僅可以調節腸道環境、改善通便,還具有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值等多種保健作用。
通過攝取乳酸菌,來調整腸內環境,可以期待有抑制花粉癥等過敏癥的作用和達到美肌的目的。另外,部分具有特殊作用的乳酸菌還可抑制會引起胃、十二指腸潰瘍的幽門螺桿菌。
乳酸菌對身體健康的益處如此之多,所以,想要預防生活習慣病和注重身體健康的人都會定期攝取乳酸菌。
02
“植物乳酸菌”和“動物乳酸菌”的區別
根據乳酸菌來源的不同,乳酸菌大致可以分為植物性乳酸菌和動物性乳酸菌。
圖源:yahoo japan
植物性乳酸菌主要來源于泡菜、腌菜等傳統的植物性發酵食品,其生命力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能夠在各種各樣的食品中生存。
植物性乳酸菌可以分解植物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使蔬菜、豆類、大米、大麥等食品發酵。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品有柴腌菜、米糠腌菜、野澤菜腌菜、味噌、醬油、泡菜、榨菜等。


關鍵字標籤:乳酸菌保健
 
我們是位於車站附近的牙醫診所,診所內有一般牙科、假牙、 牙齒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白。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電話詢問!
台北專業牙醫診所全方位口腔照護,是您最好的治療選擇